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
现场会 » 详情
我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
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0-09-3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底把列入省、市、区“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实施范围的“三镇九村”建成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镇、村。9月29日上午,我区召开了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现场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向永东,区委副书记刘襄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光钦,副区长吴桂华出席了会议。各乡镇政府(街道行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领导和爱卫办主任;全区纳入省、市 “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的9个村党支部书记;市城区(东坝、嘉陵、南河、上西)街道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42人参加了会议,会期半天。

    会议现场观摩了宝轮镇场镇以及回龙河街道学工村、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宝轮镇场镇的街道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和主要街道、节点风貌塑造以及场镇管理,学工村的景观化打造、产业化发展以及卫生长效管理模式,石马坝社区的“五乱”治理、风貌塑造、背街小巷整治等示范工作亮点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新华主持。

    会上,区委区政府与列入“环境优美示范工程”的镇、村以及区级相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副区长、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吴桂华就前期全区“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情况作了简要的总结,对全区下一阶段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工作和国庆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作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襄渝重点指出:一是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抓好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二是要锁定目标、重点突破,坚决打赢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建设的攻坚战。要在巩固成效上抓坚持,持续推进“五乱”治理;要在风貌塑造上抓特色,整体提升城乡形象;要在夯实基础上抓投入,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务必使环境优美示范工程有特色出亮点。认真贯彻市委罗强书记在全市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上强调的“十个到位”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强化宣传,创造氛围;要督查督办,严格问责。

    区长、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指挥长向永东强调:一是要解决认识问题。环境综合治理就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大事,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完成;二是要研究长效机制。做到“十落实”,即:落实领导机制,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充实加强领导力量;落实责任机制,坚持属地管理的原则,属地负总责;落实投入机制,各级都要建立专项投入补助机制,区上要研究,各乡镇办也要进行研究,发动群众“一事一议”,区上明年将预算资金到村(社区);落实“门前三包”、“门前五包”责任制。农村必须三包,城区必须五包,扫好“门前雪”;“八进”牵头部门继续落实评比奖惩;落实示范工程任务。级要有示范点,通过考评,打造亮点;落实考核排位机制。每月考核排名站队,建立奖惩办法,城区每月的环境卫生检查考核必须坚持;落实重点地段的保洁问题。要学九寨沟的经验,搞好常态管理;落实管理执法机制。市城区环境卫生执法由区环卫执法大队负责,乡镇要建立队伍专门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家家户户,房前屋后,区爱卫办、环卫局要研究委托执法办法,给基层延伸执法手段;落实奖惩机制。每年必须要有综合考核,包括“八进”牵头单位,相关牵头部门都要纳入考核,重奖重惩。最后,向区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国庆期间搞好环境卫生整治、维稳、安全和节日氛围营造等项工作,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要对节日期间环境卫生整治进行检查督导,实行“一票否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