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震不垮的广元人”雕塑献礼祖国61华诞 » 详情
“震不垮的广元人”雕塑献礼祖国61华诞
发布时间: 2010-10-0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铭记历史   传递希望
“震不垮的广元人”雕塑献礼祖国61华诞
罗强指出:不屈不挠,亮剑拼搏的精神是与红军精神一脉相承的力量之源

升旗仪式

    10月1日,红星公园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升旗仪式暨灾后恢复重建表彰大会,并为“震不垮的广元人”雕塑揭幕。

     市委书记罗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主持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唐全林出席大会。

    一大早,社会各界代表从四面八方聚集到红星公园,前来参加升旗仪式。他们面向旗台,排成10个整齐的方阵。8时50分许,罗强、马华、李茂森、唐全林等市领导步行来到各界代表方阵前,出席升旗仪式。并亲切看望慰问受表彰的“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先进个人。

     罗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5·12”大地震两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党政军民及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下,广元人民崛起危难、砥砺奋进,大力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进、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以“有手有脚有条命,天大的困难能战胜”的豪迈气概和“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干”的自强精神,书写了从自强到豪迈的精彩华章,兑现了“确保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庄严承诺。曾经满目疮痍的“川北门户”旧貌换新颜,一个青春健康、和谐秀美的新广元正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坚强崛起。

    罗强说,今天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是灾后重建奇迹的创造者,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集中反映了红军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的发扬光大,集中展现了广元儿女感恩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崇尚事业、追求卓越的人生境界,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更加火热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建设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的伟大实践中。

    罗强指出,铭记历史,传递希望。在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决定修建“震不垮的广元人”雕塑,以此证明我们同甘共苦、亮剑拼搏的非凡岁月、感受广元灾后重建中的凤凰涅槃,它是灾区人民在大难中亮剑前行的历史见证,不屈不挠,亮剑拼搏的精神是与红军精神一脉相承的力量之源。凭着这种精神,英雄的广元儿女以“气压风云天地惊”的气魄,赢得了抗震救灾撼人心魄的天人对决。凭着这种精神,68万多户城乡居民喜迁新居;1200多座学校、医院、敬老院拔地而起;54个超亿元工业项目陆续投产;广元人民期盼半个多世纪的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广元机场成功复航、4条高速公路全面建设、800多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全部建成、广元港建设全面启动,天堑变通途的千年梦想正在变成现实;经济建设创建市25年来历史新高……凭着这种精神,在“后重建时期”,广元儿女将勇立潮头、再竞风流。

    在鼓乐声中,罗强、马华、李茂森、唐全林等市领导和抗震英模代表、灾后重建先进个人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为“震不垮的广元人”雕塑揭幕。

    王菲、王振会、黄正富、张兴德、张康明、陈泉等市领导及广元军分区司令员王太平,离退休老干部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