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假返程 绵广高速二专线正常通行 » 详情
大假返程 绵广高速二专线正常通行
发布时间: 2010-10-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因实际车流量超过设计流量10余倍的绵广高速二专线(瓷窑铺至棋盘关段),国庆大假昨日迎来返程高峰的严峻考验。由于市交警支队全力以赴保畅通,未出现长时间车辆滞留,全路段正常通行。副市长余建到现场指挥。

    绵广高速二专线,瓷窑铺至棋盘关段全长51公里。由于其以南瓷窑铺至成都、以北棋盘关至西安均为高速公路,该路段历为川陕交通要道上的瓶颈,去年3月下旬出现过95小时的大堵车,去年12月中下旬出现过10余天的拥堵不畅的情景。今年国庆大假期间,10月1日至2日,该路段实际车流量近5万辆,超历史最高近1万辆,并出现了短暂的通而不畅的情况。为迎6至7日返程高峰,市交警支队及早备战,昨日保通大队123名警察全警上路,并整合高速公路执法大队和路政力量,维护交通秩序。昨日白天,尽管车流量较大,没有出现车辆滞留现象。

    昨日,记者随交警支队支队长康德平、副支队长田文等来到二专线,对该路段通行情况进行密切关注。自9时40分从瓷窑铺上二专线,通过路面通行情况体验、保通大队指挥中心视频监控观察,至12时30分,路面均正常通行。12时30分,记者又随保畅民警来到棋盘关,一路亦畅行无阻。在棋盘关收费站,见出川车辆滞留在收费站达40余米,记者担心会发生拥堵,保通大队副大队长袁明告之这属正常现象,不会形成长时间滞留。记者观察,收费站开通了6个窗口收费,10余分钟后,滞留车辆全部出关。

    据了解,为缓解棋盘关收费站因收费而造成的车辆滞留压力,今年2月,省高管局川北公司在已建成未启用的广陕高速潜溪河大桥上,新设置了临时的棋盘关收费站,分流入川车辆。记者随后至该临时收费站,但见通过潜溪河大桥回川的车辆多为返程的自驾游车辆。采访收费员,告之当日通行量约为平时的3倍。

    15时30分许,记者离开二专线时,道路通行情况仍属良好。17时,记者电话连线保通大队副大队长袁明,他告之,此时通行车辆密度在增加,至晚间可能会迎来全天的高峰。保通大队将全力维护路面通行秩序,力保车辆畅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