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敬老月”活动全面启动 » 详情
利州区“敬老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10-10-13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日前,广元市利州区“敬老月”活动全面启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关爱老人·和谐利州”重阳助老系列活动。

    一是慰问活动。对利州辖区内60岁以上的城乡特困老人、低保老人、三无老人、五保老人和百岁老人进行慰问,各老龄成员单位到乡镇、社区走访慰问贫困老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手中。

     二是为老志愿服务活动。把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与“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志愿者走进福利院、敬老院和老年人家中,开展家政、照料、护理、政策咨询、心理疏导、法律维权等志愿服务。

    三是老年维权活动。加强《老年法》宣传力度,检查老年人优待政策和有关涉老法规落实情况,切实把各项惠老政策落到实处,及时解决老年人优待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查办侵害老年人权益的案件。

    四是老年文化体育活动。“九·九”重阳节期间,在市城区凤冠广场进行专场老年文艺演出,由市老年艺术团、市老年大学、利州区老年大学承办,精选20多个节目表演,充分展现老年人的风采。通过文体活动,激发老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同时感受到生活在当今时代和谐社会的老人的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