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征兵工作开始 女兵身高要求从1.6米升到1.62米 » 详情
四川征兵工作开始 女兵身高要求从1.6米升到1.62米
发布时间: 2010-10-1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全省征兵工作开始,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李亚洲少将介绍新政策细节
  2010年冬季征兵新政策

  女兵

  1、首次实行网上报名2、只征今年的应届生3、按照高考分数预征

  4、新增体能测试项目5、不再组织才艺展示6、身高要求从1.6米提高到1.62米

  2010年冬季全省征兵工作本月起已经全面展开,除女兵征集首次实行网上报名外,男女兵员在征集条件、征集对象、接兵制度等方面都有较大调整。尤其是女兵征集,身高下限由去年的1.60米提高到1.62米,并且只征集今年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今年女兵征集,新增了体能测试项目,不再组织才艺展示。”昨日,针对今冬征兵的相关细节,四川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李亚洲少将接受了华西都市报的专访。

  只招今年应届生

  继2009年女兵征集首次实行量化打分面试后,2010年冬季征兵又有新政策——应征的女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大学应届毕业生的高考成绩将成为能否进入预征对象的重要因素。

  根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2010年冬季征兵命令》和总部有关精神,今冬女兵的征集对象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有分数可查的2010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

  按学历分开预征

  因为应届高中毕业生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参加高考的年份不一样、高考难度也不尽相同,所以有报名者担心,以高考原始分数作为能否进入预征对象的参照标准能否体现公平。

  “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必担心,不会与应届大学毕业生同台竞争。”李亚洲解释说,筛选预征对象将会以省为单位,按照高中、专科、本科等三个不同学历类别层次进行,各占一定的比例,应届高中生所占比例将相对较大。

  新增了体能测试

  据悉,参加今冬女兵征集的适龄女青年,征集年龄要求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岁至19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不超过22岁。身高要求则由去年的1.60米调整到1.62米。

  “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体能测试项目,不再组织才艺展示。”李亚洲说,体能测试项目将作为综合素质考评的内容之一,结合女兵体检工作一并进行,主要有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短跑等内容。据了解,除高考分数和体能测试成绩外,综合素质考评还包括语言表达、政治面貌、获奖情况等内容。

  系统自动初筛选

  符合条件的应征女青年自行登陆国防部征兵办指定的网上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进行注册报名,按提示要求如实、准确填写个人资料。系统将依据高考原始总分数,从高到低按征集任务数的若干倍自动筛选出预征对象,应征女青年上网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按照兵役机关的通知和要求,在户籍所在地的市州参加初检初审。

  各市(州)征兵办公室将提前5天通知其进行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确定为送检对象后,参加省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的体检和综合素质考评。体检合格后,按综合素质考评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预定新兵名单,由户籍所在地县级征兵办公室组织政治审查和办理入伍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