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将采用微生物处理技术治理南河分散污水 » 详情
我市将采用微生物处理技术治理南河分散污水
发布时间: 2010-10-1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让微生物吃掉南河有害细菌

微生物治理南河,年内投入700万

    按照市委市政府综合治理南河水生态环境统一部署,市水务局积极探索污水处理的新技术、新方式,按照原地分散治理和管网收集处理相结合的治污方案,采用“生物插头微生物处理技术” 于年内对南河五条支流分散污水进行治理。

    “生物插头微生物处理技术”通过在沟渠上修筑1米高拦水坝,形成一定的库容来繁衍微生物。通过安全高效、性能稳定的微生物来吸收、分解水体中有机物,从而降低BOD、COD、氨氮等污染物和抑制大肠杆菌等有害菌生长。该技术能够消除污水黑臭现象,使水体变清、水质达到国家标准,且不影响原水生生物繁衍生息。该技术还具有投入成本低特点,治理南河一条支流,一次性投入150万元左右,年运行成本10万元左右,技术连续有效期5至10年。

    目前,该技术已在市供排水公司实验室试验成功。市水务局将投入700余万元,于年内对南河五条支流分散污水进行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