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东路沿线公交站牌更换重建 » 详情
利州东路沿线公交站牌更换重建
发布时间: 2010-10-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东路沿线公交站牌更换重建
●从急救中心到外国语学校,涉及站台53座
●12月底全部完工

公交站牌被拆除

   “我朋友让我坐2路到了军转办就打电话给他,结果下车发现站台也没有,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下错站。”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李蓉刚下火车就遇到了头疼的事情,“后来问了周围的人才知道这里就是军转办。但是公交车的站牌怎么都没有了呀?我还以为是废弃的站台呢。”而和李蓉同样感觉的市民也大有人在,“前几天我出门的时候,一看站牌都被拆了,如果不是一会儿有公交车在这里停靠,我还以为这些站台不用了。”

    家住天然气公司附近的钟磊先生说:“我们经常坐公交车的人还好,大概车次路线都还清楚,那些外地来的人可能就不方便了。”从火车站坐2路车到天然气公司,记者看到沿途从急救中心开始,利州东路两侧的公交站牌都被拆除,原来树立站牌的地方,只留下几个坑洞,空荡荡的站台上堆放着沙石等物品。

重建涉及站台53座

     在广元市公共交通公司经营管理部处记者了解到,此次是根据灾后重建的安排,对城区内部分公交站台进行更换、重建,“现在给市民朋友们的出行带来的不便,请大家谅解。”据工作人员明鑫介绍,“这次重建的线路我们主要选定的是东干道,从急救中心到外国语学校一线,涉及重建的站台共计有53座。”

     据了解,这一线的公交站台原来都是港湾式站台,但是其中从军转办到天然气公司站台长度有些不够,沿线有很多机关单位,还有学校医院,人流量大,现在的小站台不能满足市民的需要,同时也很不美观。

    在公交公司设计的效果图上,记者看到,重建后的公交站台,将从现在的两大一小(两个大的广告牌和一个小的广告牌)扩充为四大一小,或者五大一小,“重建后的大站台,能容纳更多的市民,刮风下雨的时候能更好为市民候车提供便利,同时也相应的提高了市民候车的安全性。而更换下来的两大一小的站牌,将移到南河一些目前没有修建港湾式站台的地方,一方面节约资源,另外也让这些小站台醒目,为市民乘车提供更好的服务。”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此次公交站台的重建工作从10月6日开始,持续两个月,12月底将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