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宝轮镇清江东路风貌塑造近尾声 » 详情
利州区宝轮镇清江东路风貌塑造近尾声
发布时间: 2010-10-20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17日,记者前往利州区宝轮镇清江东路风貌塑造现场采访获悉:目前,该路段历时21天的风貌塑造已近尾声,后续工作正一步步完善。

     一条笔直的马路两边被一排排整齐的桂花树和天竺桂包围;一栋栋居民楼都被统一着上了以土黄色为主,橘黄色为辅的立面;住户的空调被白色的框架规范起来了;马路两边的店招、广告牌统一规范……到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是记者在现场所看到的景象。

    据了解,宝轮镇是全省“五十百千”示范工程之一,该镇清江东路是通往国道108线和国道212线的过境段。为进一步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地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宝轮镇城市品位,加速广元最具活力卫星城市建设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该镇决定对清江东路实施风貌塑造。此次风貌塑造项目于9月26日开工,对清江东路实行拆废旧、清立面、理管线、规空调、换门窗、亮灯光、搞绿化、铺地砖和统店招。目前,历时21天的风貌塑造已近尾声,后续工作正一步步完善。

    据统计,此次风貌塑造共拆除旧房5间,拆除广告牌900平方米,拆除旧标牌5处,拆除防护栏300平方米,清立面8500平方米,整理管线800米,规范空调800平方米,设路灯25盏、景观灯4盏,绿化面积1500平方米,铺人行砖5000平方米,规范广告店招1000平方米。

     “项目自开工以来,为加快进度和保证质量,工人们早上6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很少停歇。也多亏了附近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才使施工工作顺利进行。现在,工人们都在除灰、除尘,做着项目收尾的工作。”清江东路风貌塑造负责人梁文勇告诉记者。

    当地居民谭昌林谈起风貌塑造就非常开心:“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环境,还大大提升了咱宝轮镇的风貌形象,同时也让南来北往的人对宝轮加深了印象。我是个三国文化爱好者,开了三国文化馆,现在交通方便了,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我这里参观、游玩。我们都相信,宝轮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