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背街小巷改造暖人心 » 详情
背街小巷改造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1-02-26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核心提示

2010年以来,市城区完成背街小巷环境整治25条,完成投资3964万元。

    初春时节,暖阳和煦。小巷变了,灯亮了、绿多了……

    去年市城区25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工程的完成,标志着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如期实现。

   背街小巷靓起来了

    市城区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着力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市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区部门共同启动完成背街小巷环境整治25条,其中,由市建设部门完成15条背街小巷的整治,利州区建设部门负责10条背街小巷的整治。

   一年来,市、区建设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要求,精心规划和确定实施项目。

    一组组数字就是一串串脚印,记录下一条条小巷经历改造的痕迹:

    广博路全长230米,从育才路金海湾前行100米处延伸至喜得连锁超市。靠近育才路的前120米路段宽13米,车行道7米,人行道为3.5米和2.5米;剩余的110米道路宽18米,车行道8米,人行道各为5米。此外,还有两条支巷道,北侧延伸至文化路31米,南侧则延伸至利州东路育才苑约24米。

    ……

    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市区两级启动、完成背街小巷环境整治25条,完成投资3964万元,市规划和建设局完成对110厂区道路改造、转盘地下通道整治、120厂区道路、女皇路两条巷道等15条道路路面、排水、人行道整治工作,完成投资2600万元。利州区启动对116厂新南区道路整治、西城市场至冶炼厂、科兴园以西居民巷道等10条巷道的整治工作,完成投资1364万元。

    建设者用汗水换来百姓的欢欣。2月20日,市规划和建设局城建处工作人员刘元海告诉记者,当每一条小巷竣工时,他们看到的是老百姓一张张兴奋的笑脸,听到最多的话就是“感谢党和政府!”

    交通压力缓解了

    “以前的081道口每到上下班时间和火车通过的时候,堵得一团糟,现在环形路改造好了,不但车辆可以通行,还改善了我们生活环境。”21日上午,莲花池社区一组组长向德林告诉记者。

    “为减少081道口的堵塞,我们投入16万元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改造环形路面,进行了路基处理、路面改造、安砌了护路石,安装了安全护桩,同时将081道口拓宽了4米,缓解了交通压力。”市城建综合开发公司项目部负责人陈明仲说。

    据081道口执勤的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蒲敏称,环形便道修好了,在道口拥堵时,他们将一部分小型车辆向便道分流,可缓解道口交通。以前该道口7米左右的车辆经常转不过弯,造成堵车2个小时以上是经常的事,自拓宽后,道口就再也没堵塞过。

    市民出行方便了

    “这条凹凸不平的土路走了20多年了,晴天一身灰,特别遇到下雨天,到处都是泥巴……”21日上午,一看到记者在西城市场采访,冶炼厂退休工人杜成燕、汪得金说出了心里话。

    在科兴园西居民巷道的不远处,开有卖轮胎、小超市等商铺,福乐佳超市徐老板认为,背街小巷的整治改造了城市的环境,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广元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目前全市又在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打造好了,不但我们生活得舒服,而且也给外地旅客展示了广元的新形象。

    生意比以前火了

    “老板,给我拿一瓶冰红茶。”昨(23)日下午,记者在广博路采访时,小超市老板徐大姐正在给顾客取货。

    “去年路修好了,我的生意就好多了,以前是烂泥路,根本没人来买,这不我还想着把店子扩大点。”徐大姐说,“附近商铺老板们都认为路修好了生意也会越来越好了,最近几天,不少店铺经营者都在一起商量着,打算扩大铺面。”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特别是下雨出行很不方便,生意不好不说,一到夏天,恼火得很,现在周边的道路都改造好了,生意比以前火爆。”电信大厦西侧巷道宏源副食生意老板何西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