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三措施推进“无毒街道”创建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三措施推进“无毒街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25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的社会环境,东坝街道以创建“无毒街道”为核心,从明确责任、宣传发动、康复帮教等三个方面狠抓落实,全面增强禁毒整治工作水平,确保治毒工作卓有成效。

  一是摆上日程,明确责任。我街道把创建无毒街道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总体规划中,成立了创建无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区禁毒办关于禁毒宣传工作内容,并研究制定创建无毒宣传工作方案,同时还设立禁毒工作联络员;加大无毒工作经费的投入;明确创建无毒工作责任,把创建无毒工作列入年终总结和村、社区干部考核目标责任制中来,并与各社区、村签订禁毒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明确规定,强化基层一线创建无毒工作的领导。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充分运用现有宣传载体,利用节日和禁毒日等机会,以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毒品地危害,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形成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管理,康复帮教。在社区实行重点管理、跟踪帮教,对大部分涉毒人员实行建档管理,建立帮教档案,落实“四位一体”的帮控,通过采取不定期家访,帮助吸毒人员从心理上摆脱对毒品的依赖,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问题,净化周围环境,杜绝新生吸毒人员和减少复吸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