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委常委李映文率队赴省禁毒办汇报禁毒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委常委李映文率队赴省禁毒办汇报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03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27日,利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副主任李映文,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应龙,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胥正和及相关负责同志赴省禁毒办汇报全区禁毒工作和利州区禁毒委创建省级社区戒毒康复示范单位工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禁毒总队总队长梁小辉,禁毒总队社区戒毒康复支队支队长万凤林等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会前,播放了“凤凰涅槃,回归阳光家园”广元市利州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纪实专题片,专题片全面展示了利州区近几年探索建立的社区戒毒康复“1122333”工作机制,形成了“金凤凰阳光家园”品牌。
    汇报会上,李映文首先感谢省、市禁毒办长期以来对利州区禁毒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从组织领导、缉毒执法、毒品预防教育、戒毒帮教及机制创新五个方面汇报了利州区近年来禁毒工作以及下一步如何开展并实现“一无两增三降”禁毒工作目标。
    梁小辉总队长在听取利州区禁毒工作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利州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社会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广元经验和利州经验有必要在全省推广,但还需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为此,梁小辉总队长对利州区提出“123”的工作目标方向。一是争创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县区,希望创建禁毒工作示范县区全省在利州区率先启动,利州区创建要以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作为支撑。二是加强两个体系建设:(1)建设毒品治理组织体系,横向面向社会,纵向面向乡镇(街道),把责任重视到位,构筑专业组织形态:构筑学生+家长+社会禁毒体系,实现禁毒教育的传递,禁毒效果辐射;构筑禁毒专干+网格员+专职禁毒社工体系;构筑禁毒部门+配套部门+政法各部门体系。(2)建设禁毒工作监测评估体系,实现全区毒情监测评估,实时监测禁毒工作效果。三是在“三化”上下功夫:将吸毒人员戒毒康复过程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将戒毒康复人员心理矫治、就业培训、就业安置专业化;将禁毒工作信息化,省厅统一建设平台,对每个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精细化的评估和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