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利州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 详情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利州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24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副主任苟英明,秘书长任利国及9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友惠,利州区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禁毒委副主任杨光,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杨晓林等市、区领导的陪同下,到利州区嘉陵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视察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视察中,邓光志一行观看了我区近四年以来的禁毒工作成效宣传展板,对我区打防结合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在被国家禁毒委授予“2015年度全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的嘉陵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邓光志一行观看了《凤凰涅槃》——利州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纪实宣传片,嘉陵工作站戒毒社工对利州区金凤凰阳光家园戒毒康复人员管理服务系统作了演示,区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胥正和就我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嘉陵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工作理念、特色亮点及创新内容作了详细汇报。视察中,各位领导对利州公安打防结合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一致好评。

    邓光志主任认为:利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初步建立了工作网络,形成了工作机制,推出了一批示范典型,挽救了一批戒毒人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为党政重视,保障到位;机制创新,工作到位;职能明确,责任到位。邓光志主任指出:虽然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主要表现为履职尽责意识不强、主动参与意识不强、部门协作合力不强、专业帮扶技能不强、工作发展不平衡五个方面问题。邓光志主任要求:下一步要按照全国“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整体规划,以帮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为核心,把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作为禁毒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社会协同,发动全社会参与;进一步强化检查指导,狠抓措施落实。统筹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政策,推动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