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局禁毒大队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检查 » 详情
分局禁毒大队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3-17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推进百日平安会战,3月上旬以来,分局禁毒大队对辖区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禁毒管理,坚决防止易制毒化学品的非法流失。

  此次检查,一是重点对四川省目前要求管控的易制毒配剂红磷进行摸底排查,按照“流向清楚、信息无缝”的原则,要求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报备制度。二是对其它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量、使用量、库存情况进行逐一核对,了解易制毒化学品流向登记情况。三是检查涉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的内部管理情况,是否按照相关操作规范进行出入库。经检查发现,利州区使用红磷的单位主要是教育部门,通过区教育局统一购买后配发,目前共有15所学校库存有红磷。在对其它化学品使用单位检查中发现,存在有不及时更新出入库存登记和不及时核销购买证的现象。对经营企业检查中发现,有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企业员工法律意识不强的现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禁毒大队民警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求使用单位及时更新网上出入库存登记,核销已使用完的购买证,做到网上和纸字台账相符;二是要求红磷使用单位要层层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自觉完善、规范红磷实名登记措施,严防红磷流入制毒渠道;三是要求经营企业要妥善保管易制毒化学品,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企业员工警惕性,防止易制毒化学品的非法流失。

  通过此次检查,认真梳理了利州区易制毒化学品库存情况,切实掌握了易制毒化学品的流向趋势,筑牢了利州区禁毒打防管控平安防护网,为积极创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