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学校禁毒教育总结表扬暨“6.27”工程深入推进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学校禁毒教育总结表扬暨“6.27”工程深入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5-03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表扬在推进“6.27”工程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并安排和部署2018年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4月28日下午,利州区在区行政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禁毒教育总结表扬“6.27”工程深入推进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李映文,区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何开莉,区禁毒委副主任、区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胥正和,区教育局局长左家友,区禁毒办、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团区委、区教育局,全区各派出所分管领导、禁毒专兼职民警及禁毒社工,全区各学校中小学校校长,城区和乡镇中心学校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及禁毒教育专兼职老师等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区教育局局长左家友宣读了《广元市利州区禁毒委员会关于表扬2017年度学校禁毒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上台领奖。

    嘉陵小学、宝轮中学、万达中学均以PPT形式作了交流发言。其中嘉陵小学就学校禁毒教育的硬件投入、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作了综合交流,宝轮中学就校园禁毒工作组织管理、宣传活动、对外辐射等方面作了交流,万达中学就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中的家校共育、知识竞赛等方面展开交流。

    区教育局副局长鲍海兵作学校禁毒教育工作总结,并对学校禁毒教育提出了要求。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胥正和分析通报了全区毒情形势和禁毒教育形势。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禁毒委副主任何开莉对校园禁毒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为广元市创建“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作出教育系统应有的贡献;二是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务求定点攻坚;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李映文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近年来全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交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经验,深入推进“6·27”工程向纵深发展,并代表区禁毒委对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衷心感谢和热烈祝贺!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信心和决心,须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推进的战略位置,作为解决毒品问题的治本之策,切实把防范工作做在前头,从根本上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二是要突出重点、拓展形式,努力实现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使学生对毒品知识入脑入心,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和拒绝毒品的意识;三是要把握规律、勇于创新,不断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渗透力,积极打造更多形式新颖、吸引力强、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品牌项目和活动载体,扩大对青少年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