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分局组织召开2018年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推进会 » 详情
分局组织召开2018年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5-22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信息类型: 利州禁毒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全面推进利州区创建“全国禁毒工作示范城市及全省示范区”活动。2018年5月21日,分局组织召开了“利州区2018年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推进会”。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胥正和,分局法制大队,五个戒毒工作站所在辖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五个戒毒工作站所在辖区派出所分管所领导及其法制员,五个戒毒工作站全体社工参加了会议。
  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胥正和介绍了今年禁毒工作的要点和目标,以及如何实现这个目标进行了阐述。组织大家学习了创建工作的“五个不发生”、“四升四降”的目标要求,并针对要求,提出了“三提升”、“三坚持”、“三推进”工作思路。并进一步明确当前要做的两项重要工作,一是关于预防教育宣传:要突出以“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对戒断效果良好的吸毒人员要进行采访;要更大规模地掀起“小红帽”进校园,达到声势更大,效果更好;要积极筹备建立利州区禁毒协会,更好地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预防教育工作。二是关于社区戒毒康复:要转型升级,从管控执行率的提升到管控质效的提升;要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戒毒成功学员,开展“以身说毒”讲座,评选五“十佳”,即:“十佳网格员”、“十佳禁毒民警”、“十佳禁毒社工”、“十佳禁毒教师”以及“十佳戒毒学员”。
  接着,法制大队民警就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国家禁毒办和民政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工作的通知》,深入剖析了对社区戒毒人员的处罚,包括四种情形:拒绝接受社区戒毒的、在社区戒毒期间吸食、注射毒品的、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另外,对不按期报到的戒毒康复人员如何取证及对到期的戒毒康复人员解除规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培训。使大家全面深刻的了解学习了社区戒毒康复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
  最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胥正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戒毒站社工与派出所法制员一起针对不明白的条款进一步深入学习,加强和提升业务技能。二是戒毒工作站月考评内容禁毒办进行了修订,大家一周内提出意见后进行修改完善,并于6月份执行新的戒毒站月考评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