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及时谋划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及时谋划2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3-19   来源: 区农业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农业局要求2015年继续落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的各项任务,搞好各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电视新闻媒体、资料、宣传栏、专题培训等多种途经和方式,广泛宣传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投入品的科学使用、农药安全间隔期等知识,不断提高质量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强监管体系建设,确保工作措施到位。加强检验检测,积极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综合执法,严格规范例行监测、监督抽查和速测工作。
    三是加大治理整顿,坚决遏制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农药经营管理,严查在生产过程中违规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等行为。
    四是强化乡镇、村站监管机构履职督查,确保全区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有效开展。落实属地责任,与乡镇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标任务,区质量安全监管检测中心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村站监管、检测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拟定处理方案。
    五是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乡镇、示范村创建工作。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相关资料整理,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争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