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化镇多措并举确保冬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 详情
赤化镇多措并举确保冬季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 2016-12-05   来源: 赤化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赤化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综合工作组紧密结合辖区实际,通过联合交警、运管、路政、派出所严查客车、涉校车辆超员;严查货车超载超速行驶;严查私家车酒后驾驶;严查摩托车电瓶车违法载人、强化宣传教育六大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严查客车超员和驾驶人管理。赤化镇整治综合工作组切实加强源头管理,组织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并协调督促客运站点和学校、幼儿园把好出站(校)关,确保客运车辆和涉校车辆出站(校)不超员,并采取流动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超员的违法行为。同时,重视对持有驾驶人从业资质的监管,督促客运企业、学校、幼儿园对车主、业主、驾驶人进行集中教育,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和涉校车辆驾驶人学习制度,强化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充分运用今年来发生的客运车辆和涉校车辆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严查超速和超载行驶。赤化镇整治综合工作组采取固定测速与流动测速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道路交通超速行驶违法行为发生情况和事故特点,进行全面测速,利用集成数据,从严查处超速行驶。同时,利用路政电子秤对超载和违规加装高栏板进行处理。以及科学调动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对夜间等重点时段、危险路段的管控力度,将超速行驶违法行为降到最低限度。

    三是严查酒后驾驶。整治综合工作组在严厉整治酒后驾驶集中行动效果基础上,从发生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和重点地区入手,有效利用中午13时和晚19时至21时两个时间段易发酒后驾驶的特点,继续抓好日常整治,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该拘留的拘留,该处罚的处罚,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的良好氛围。

    四是严查违法载人。针对冬季摩托车和电瓶车违规载人违法行为多发的特点,整治工作组坚持与交警、运管、路政一起定岗执勤和路面巡逻相结合,定岗、定责、定路段,严密监控路面交通状况。坚持白天治理和夜间巡查相结合,加大对主干道的管理,使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坚持正常勤务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突出重点路段、时段,对摩托车、电瓶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重点打击,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五是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一是各联系村干部对本村的道路交通安全负总责,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并整改到位,对不能够及时整治的隐患要逐级上报;二是重点单位、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群按照本职工作“一岗双责,联系村工作一岗五责”的要求实行三包、落实责任。

    六是强化宣传教育。整治工作组定期对车主和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交管办组织辖区各部门在场镇、学校、幼儿园等地方,通过向驾驶人发放提示卡和宣传单,提醒客车驾驶人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在场镇摆放宣传牌、张贴宣传画,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向驾乘人员宣传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向广大乘客宣传不座超员车、不乘带“病”车,让 “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遵章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畅通、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