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三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 详情
龙潭乡三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6-12-16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龙潭乡三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主体。会议落实了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中心及乡农技站为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并建立了站所间的协调配合和信息沟通机制,形成了监管强大合力,确保了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农产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监管力度。加强对村级农产品安全监管责任人、农产品生产责任和农产品经营责任人员的培训。要求每月定期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定期开展规范性督导巡查,促使生产主体落实生产档案和畜禽休药期等制度;定期开展对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督抽查,发现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置。

    三是号召全面参与,及时公开信息。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人的职责及工作内容,同时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并依法向社会公开农产口质量安全标准、检测结果、行政处罚等信息;尤其要对公众关注的农产品(畜禽超标使用兽药、青绿蔬菜过多使用农药)等热点、敏感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科普解读,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宣传,规范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