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 详情
南河街道召开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2-17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217日上午,南河街道办事处召开了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兵、副主任王磊、陈福、古广耀、安委会部分成员、各社区主任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王磊副主任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全区2017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王磊、陈福、古广耀等同志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简要回顾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何兵指出,过去一年,机关各部门、各社区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相互协作,深入开展各项检查和专项整治,安全形势总体稳定。针对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何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健全监管责任体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教育,深入筑牢稳定意识。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采取多形式,多层面,全覆盖向干部群众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安全常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增强群众安全防护意识。三是加大整治力度,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生产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消除隐患。要根据安全生产各领域的特征,建立切实有效的监管机制,敦促企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认真研究分析行业内的隐患苗头,制定工作策略和应急救援方案,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