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化镇石羊小学六项措施强化安全工作 » 详情
赤化镇石羊小学六项措施强化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7   来源: 赤化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7年,赤化镇石羊小学将以六项措施为抓手,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 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层层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学校班子成员联系部门的安全责任,特别是部门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亲自过问,全程督查,确保整改到位。落实部门负责人“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根据职责分工,扎实抓好监管工作,做到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工作谁落实。落实抓安全的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及时开展安全工作的检查、督导,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具体安全管理工作人员的责任。

二是限期整改安全隐患建立整改销账制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真正做到整改不流形式、不走过场、不留后患。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机制,细化落实安全检查责任,防止走马观花、蜻蜓点水。

三是狠抓安全教育。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使学生增强自我防范常识,掌握必要的自我保护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开设安全教育课、安全知识竞赛、安全预案演习等多种形式,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环节,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安全事件中正确的应对方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件中学生伤害事故的发生。通过家长会、告家长书、电话、短信、QQ群等随时教育提醒家长,告知家长的监护义务,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家校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四是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加强学校安保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安保人员的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教育,坚持全天24小时在岗轮流值班,不得擅自离岗,切实把好学校安保第一道防线。加强学校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各项制度。在班级内设立学生安全员。培养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班级内部安全管理,使学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防范、相互监督、相互约束、共同防范的目的。

五是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把预案的演练作为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预案演练计划,每学期安排时间开展演练,力争使全体师生学习并掌握安全预案演练所展示的知识技能。将演练与处置实际突发事件摆在相同的高度来对待,确保演练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六是关注师生心理健康重视“三生”(生命、生存、生活)教育,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问题,对一些心理问题比较严重的学生,要及时进行心理辅导,把有关情况通知家长。尊重和关心教师,多倾听教师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益于教师身心健康的活动,让教师逐渐养成良好的性格,自觉克服不良心理,消除不良情绪,学会给自己减压,学会宽容学生,学会自我调节,从而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