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潭乡多举措加强兽药饲料质量安全监管 » 详情
龙潭乡多举措加强兽药饲料质量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龙潭乡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兽药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努力提高兽药饲料质量,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保证畜牧业的健康发展,龙潭乡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加强兽药、饲料质量监管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兽药饲料产品质量的日常监管工作,切实加强兽药饲料市场日常监管,加大日常执法检查的力度,确保兽药饲料经营、使用环节监管覆盖率达到100%,保证兽药、饲料监管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实行信息可追溯制。督促经营者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建立购销台账,完善质量监控措施和溯源制度,进一步规范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使用行为。

    三是对规模畜禽养殖场(户)实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监督制度,督促养殖场(户)严格执行停药期制度,建立畜禽养殖档案和用药记录制度,重点检查养殖场的兽药使用制度、兽医卫生制度、养殖生产记录是否完整、合理;要求养殖场(户)从畜产品生产的源头抓起,严格把好兽药的进货质量关,严格执行休药期规定,确保动物性食品安全。

    四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兽药饲料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为监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