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煤管局四个“一对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详情
区煤管局四个“一对一”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4-17   来源: 区煤管局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煤管局采取四个“一对一”把“精准扶贫”工作当成“访亲戚”。 

一是“一对一”走访,摸准基本情况。根据我局制定的精准扶贫实施方案,2015416日,全局40名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荣山镇二重岩村、和平村对74户帮扶户开展 “一对一”走访,采取面对面交谈,全面摸清贫困家庭基本情况,了解贫困原因,并做好分类。

二是“一对一”结对,实施精准帮扶。根据摸排的基本情况,局各干部职工与74户帮扶户“一对一”结对,各个干部具体落实到每个贫困户,并建立驻村帮扶工作职责、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等,实施更加精准帮扶。

三是“一对一”规划,帮助脱贫致富。每名帮护干部“一对一”帮助帮护对象分析贫困原因、了解惠农惠牧政策、掌握农牧实用技术、争取项目和资金、拓宽增收渠道,帮助制定发展规划和采取具体措施,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户积极往前走,实现脱贫致富。

     四是“一对一”建卡,推动信息化建设。明确了贫困户、规范培训工作人员、制定出台了考核评估等工作流程,在帮扶户墙上张贴了“连心卡”,公示了帮扶人基本信息,建立74户贫困档案卡,引导各项资源向贫困户和贫困村精准配置,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