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调研我区“精准扶贫”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 详情
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调研我区“精准扶贫”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5-0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30日上午,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学谦一行就我区“精准扶贫”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进行调研。区委书记刘襄渝参加调研。

                     
    2014年,我区按照“精准扶贫、个性扶持、精细管理、重点帮扶、特惠到户”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个性扶贫”的新思路。区委、区政府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主抓手,创新开展了“三千干部包万户、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干部驻村帮扶新机制,有效解决了,扶贫工作如何“精准”、干部与部门如何“帮扶”、党委政府如何“统筹”、行业扶贫与社会扶贫如何推进,成功的探索出成体系的精准扶贫“利州新模式”。同时,我区认真落实国家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整合涉农资金,结合灾后重建项目,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教育培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开展帮扶,使移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全面改善。
    通过实地走访察看,赵学谦一行对我区贫困识别,精准扶贫措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科学把握扶贫新要求,扶贫工作谋划早、行动快、规划精、帮扶实、效果好。尤其“精准识别”这一块工作,走在了全国同类县区前列。同时,全区以“三千干部包万户、带领群众奔小康活动”为载体,以“精准扶贫、动态管理、个性帮扶、特惠支持、增收为本,长效为要”为目标而实行的一系列个性化“精准扶贫”新举措,让建卡贫困户实实在在地得到了帮扶,增强了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其做法值得进一步探讨总结。

    区领导殷扶炯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