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东升调研指导我区精准扶贫工作 » 详情
张东升调研指导我区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8-07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省级领导同志和省直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贫困县开展专题督导工作,8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升深入我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张东升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英明,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发才分段参加调研。

    利州区属于省定贫困县(区),按照2736元的扶贫标准,全区尚有贫困人口15858人,贫困村54个,贫困发生率9%。全区立足建成秦巴山区“率先脱贫,同步小康”示范区定位,创新精准扶贫新机制,从对象识别到扶贫项目资金的精准使用,再到制定脱贫标准,已经基本建立起了成熟配套的可操作体系。为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利州区以“六个一批”和“十一项重点工程”为载体,力争全区年均减少贫困人口5000以上,力争2017年1585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4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贫困人口人均收入翻一番半,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保障全覆盖,率先实现基本小康。

    两天来,张东升先后深入利州区三堆镇龙池村、曙光现代农业园、泥窝幸福新村和贫困群众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研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措施和办法。每到一处,张东升都认真听介绍、看现场、询规划,详细了解贫困情况、产业布局和基础建设,认真检查扶贫攻坚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指导和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

    三堆镇龙池村是张东升联系的贫困村。8月7日下午,张东升先后来到联系户贫困户兰玉军家、严福珍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产业发展、脱贫致富需求。张东升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对我省扶贫开发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就是要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确保到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大家要增强信心、增添干劲,用辛勤的劳动加快脱贫致富进程,早日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张东升还叮嘱当地干部要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搞好规划,切实帮助群众拔“穷根”、拓“富路”,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座谈会上,张东升认真听取了三堆镇、龙池村和驻村帮扶干部汇报后指出,在前期工作中,利州扶贫攻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有很多创新,也有很多亮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说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抓的有力的,有很多好的经验、好的措施、好的办法。

    张东升强调,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开发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发出了扶贫攻坚的动员令,吹响了全面小康的冲锋号。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扶贫解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具体而言,就是要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做到市规划要与全省规划相吻合,区规划要与全市的规划相吻合,镇规划要与全区相吻合,村里规划要和全镇总体规划相吻合,同时又要体现自己的个性,处理好个性与共性之间的关系。要因地制宜,做好长计划、短安排,在做好长远规划的同时,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事。产业扶贫是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进入小康的基础,要在扶贫产业上下足功夫,找准适合山区的种养殖业,广泛吸纳能人,有知识的、有技术的、有资金的能人来这个地方创业,带动大家共同致富。

    随后,张东升一行还深入龙潭乡曙光村、建设村和赤化镇泥窝村,对利州农业园区建设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进行了调研。

    区领导殷扶炯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