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联社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 详情
利州区联社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2-07   来源: 区信用联社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根据省联社、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利州区联社积极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大力支持贫困户自主脱贫。

    一是于8月20日印发了利州区农村信用社《精准扶贫信贷工作实施方案》、《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管理办法》、《贫困农户评级授信管理办法》等文件。

    二是做好宣传培训工作。8月中旬与利州区扶贫移民局联合组织召开了利州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培训会,宣讲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意义、要求,讲解培训业务流程及要点重点。同时印制扶贫小额信用贷款的宣传折页,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进行了广泛宣传。

    三是全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授信。对利州区54个贫困村的52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开展评级授信,达到户户有档案,并将评级授信结果进行公示。截止11月末,已基本完成对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评级授信,授信金额10876万元。

    四是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政府贴息”扶贫小额贷款,让贫困户通过扶贫小额贷款投资项目发展产业,自主发展产业脱贫致富。鉴于评级授信结果需进行公示后才能发放贷款,目前扶贫小额贷款正在投放中,截止11月末,已发放13户,金额47.5万元,预计12月末投放25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