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四举措积极推进城镇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四举措积极推进城镇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村振兴专栏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城镇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工作的决定,确保帮扶工作务实有效,城镇贫困家庭真正得实惠,东坝街道四举措积极推进城镇贫困人口精准帮扶工作。

    一是精准识别帮扶对象。严格按照《广元市利州区城镇贫困人口识别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标准,通过本人申请、居民代表民主评议、入户核查、公开公示等程序,识别确定丧失劳动力、精神、肢体、智力残疾、重大疾病、孤儿等帮扶对象16户。

    二是统筹选派包带干部。按照“1+1”“N+1”的方式,统筹选派8名科级领导干部、6名包带干部,结合区委组织部选派10名区级部门帮扶干部,全覆盖结对帮扶城镇贫困家庭。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学好政策,加强与贫困户的交流,每月入户走访1次以上,电话联系1次以上。

    三是落实帮扶具体任务。街道城镇贫困人口精准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帮扶干部科学制定帮扶方案,走访入户宣讲政策。做好数据管理,实时更新城镇贫困人口信息,每周报送帮扶信息,总结提炼帮扶经验并发掘帮扶过程中的先进典型。

    四是协调联系帮扶力量。街道和各有帮扶任务的社区每季度组织结对帮扶部门召开一次联席会,主动向联系社区县级领导汇报帮扶工作进度,积极协调联系社区县级领导、结对帮扶部门、创业就业指导员、帮扶干部、社区等帮扶力量,形成帮扶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