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源优势明显 » 详情
资源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 2010-06-2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投资指南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矿产资源
    区境内已探明煤矿、水泥灰岩、耐火粘土、硅石、重晶石、石英砂、金、赤铁矿、硫铁矿、菱铁矿、方解石、高岭土等20多中矿藏,其水泥灰岩、耐火粘土储量居四川省之前。
农业资源
    利州区属亚热带湿润性季风气候,素有”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之美誉,森林覆盖率达56%,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生物资源种类多样,无公害蔬菜、水果、油橄榄、黄姜、杜仲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已具有相当规模,开发农业资源,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潜力巨大。
药材资源
    广元是全国重要材主产区之一,现有药用植物2500多种,药用动物90余种,其中属于”上三级标准“的大宗品种357个,常用500个配方品种中,利州区就有317种。其中,杜仲、天麻、柴胡、川明参、黄姜蕴藏量极具开发潜力。
旅游资源
    广元旅游资源居全省第三,利州区占相当部分,三国文化、女皇文化、红军文化、川北民俗文化等候中的历史文化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人士前来观光旅游。其紫兰湖、鱼洞河的旅游资源开发后,更将给利州区秀丽的景色再添锦绣。
人才资源
    境内有100多所大、中专院校、技校,每年可订单式地位社会培养两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劳动力成本低廉,普通工人每月工资为600-800元,技术工人每月800-1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