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辖区资源——区位优势 » 详情
辖区资源——区位优势
发布时间: 2015-09-2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投资指南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是中国西部唯一拥有高速铁路与高速公路双X线的城市,是成都、重庆、西安、兰州四大城市交通线的综合枢纽,是连接西南西北的商贸物流中心,是川东北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连成渝经济区,北邻关中天水经济区,处于两江新区、天府新区、西咸新区、贵安新区和兰州新区的中心地带。这里的产品不仅可快速通达全国各地,更可通过蓉欧快铁、渝新欧等中欧班列和嘉陵江黄金水道直接连通一带一路,出口欧美、中亚、东南亚等海外广阔市场。

 

公路:5条高速公路纵横成网,G5京昆高速是中国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G75兰海高速是中国西部最重要的南北干线,G5012万广高速是中国西部联接上海最便捷的通道;新建的广元青川九寨沟高速公路、绵阳苍溪巴中高速公路将环广元形成高速公路网络。2条国道G108G212线纵贯南北。

 

铁路:4条干线铁路是国家级运输大动脉,宝成复线铁路、兰渝铁路、西成客专纵贯南北,万广铁路横贯东西。广元是国家九纵六横铁路运输规划中,四川省唯一的重要物流节点,是蓉欧快铁、渝新欧国际铁路等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

 

水运:嘉陵江水运直达重庆、上海,经海上丝绸之路到达欧洲;广元港作为千里嘉陵第一港,是我国西北内陆地区通过嘉陵江航道连接长江黄金水道实现通江达海的最近水运口岸。

 

航空:广元机场已经开通直飞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城市的航线。能起降B737TU-154、空客A320300座以下飞机,可满足旅客吞吐量40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40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