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召开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 详情
嘉陵召开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8-03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重点项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8月3日上午,嘉陵街道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针对7月27日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督导嘉陵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提出的问题,决定着重从五个方面抓好创建工作。

    一是抓机制,促责任落实。街道专门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领导组,并下设五个创建工作组,即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组、市民素质提升组、窗口行业形象推进组、广告标牌整治管理组、责任效能督查组。明确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对照测评内容标准,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推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二是抓宣传,促社会支持。街道不仅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横幅、文化墙等,还通过开设QQ群、发放文明城市倡议书、创办文明城市创建系列专刊等方式,不断拓展宣传阵地,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动员,营造浓郁的“创省级文明城市”氛围,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抓教育,促素质提升。街道结合“两学一做”,以市、区单位与居民小区结对共建为依托,突出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文艺展演、道德宣讲、文明小区文明楼道评比等系列活动。通过专题教育及活动实践双结合的方式,推动辖区居民素质整体提升。

    四是抓整治,促面貌焕新。根据前期督查反映的问题,街道进一步细化责任要求,依据辖区内实际情况和重点问题,制定责任包保划分表,做到街道部门和社区全员包保,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的日常管理。同时,持续推进对辖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摸排整治和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改善辖区人居环境面貌。

    五是抓督查,促管理长效。街道严明纪律和责任追究,建立层级督查制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由分管领导牵头,联合街道创建办、城管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开展全面督查与重点巡查;各社区书记、主任开展日常巡查;社区网格员及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辖区范围督查全覆盖,突出问题不反弹,真正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创建不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