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森林康养年会广元签14个康养项目 总投资33.99亿 » 详情
森林康养年会广元签14个康养项目 总投资33.99亿
发布时间: 2016-08-15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项目推荐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13日,中国·四川第二届森林康养(夏季)年会在广元市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年会期间,广元市共签约康养旅游类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33.99亿元。
    据悉,本次年会旨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森林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满足健康生活需求为目标,发挥森林生态功能优势,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突出特色、节俭办节、讲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准形势、营造氛围、畅享森林、促进发展”基本原则,全面展示全市森林生态产业发展成就,推介广元森林优势资源和产业,促进森林康养、森林旅游上档升级,提升广元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建设步伐。
    森林康养概念兴起于欧洲,是以林业为基础,多元经济相融共生的新兴业态。去年,我省开始着手相关产业布局,通过利用已有森工企业、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保护区,配套相关接待设施和医疗软硬件,实现林区经济发展。今年,省林业厅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建设森林康养林1000万亩,森林康养基地200处,森林康养产业年服务人数逾5000万人次,产值达500亿元,把四川基本建成国内外闻名的森林康养目的地和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大省。目前,全省已经认定森林康养示范基地10个。
    年会期间,除举办年会开幕式、森林康养(夏季)峰会、项目签约等内容外,还举行森林康养体验游、森林产品脱贫攻坚电子商务展销会、林下经济圆桌峰会、广元市森林生态建设成果展暨天曌山摄影展等活动。同时,四川省首个森林康养电子商务平台——康养宝APP也在当天正式上线,该APP展示的35个森林康养基地均为我省接待条件较好、医疗资源配套相对齐全的森工企业、森林公园。(来源:中国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