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赵文峤主持召开2014年工业及招商工作会 » 详情
赵文峤主持召开2014年工业及招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3-12-24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投资公告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23日,利州区委书记赵文峤主持召开全区2014年工业及招商工作会议,研究谋划2014年工业及招商工作。赵文峤强调,要坚持工业强区战略目标不动摇,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强力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发展。要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加强领导,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襄渝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抓手,把园区作为主要平台,强投资、上项目、建园区、聚产业,总体来看,全区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工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明显增强,产业集聚园区效应显现,开放招商成果丰硕。
        现在正值年末岁尾,全面谋划好2014年的工业及招商工作至关重要。会上,区经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招商局、煤管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2014年工业经济运行预计情况、工业园区建设、招商工作、煤炭工业、企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赵文峤一边听、一边记,对全区工业发展定位、工作思路、具体措施给予了肯定,并对汇报中涉及的工业投入、工业增加值及企业入园、进规、竣工投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赵文峤也与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细致地研究讨论,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
         赵文峤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是强区之本,招商引资是发展活力之源的意识,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和招商工作。充分认清形势,既要看到2014年我区工业经济增长较快、大项目较多、园区建设加快的良好局面,也要认识到工业经济发展竞争激烈,要素保障增压等压力,切实把握机遇,科学规划好工业工作。
        赵文峤要求,工业发展要牢牢把握项目这个载体,加强跟踪督促力度,加快项目竣工投产;要切实加快园区建设,打造明年工业经济新亮点,尤其是加快推进081产业新城和纺织服装科技产业园等工业园区建设,让基础设施建设动起来,企业入园运行起来;要创新思路,积极发挥工投公司等融资平台的作用,为工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密切关注企业的运行和市场拓展,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企业高效生产,确保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赵文峤指出,中央实施积极的财政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为我区加强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广元综合交通枢纽的进一步形成,凸显了我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园区建设不断巩固提升、配套设施健全、土地要素保障得力,进一步增强了环境综合承载力,为我区招商引资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内部环境。
赵文峤要求,要一如既往地坚持“污染环境的不招、税收贡献小的不招、就业岗位少的不招”的基本原则,紧紧围绕产业、围绕企业、围绕市场,把握区域和产业两大招商重点,更加开放思想,更加开放政策,更加开放市场;要切实创新招商方式,鼓励推行网络招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我区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文峤强调,要始终把制度创新贯穿到工业和招商工作的全过程,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工作推进机制、服务机制等,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能力,切实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努力推动我区经济稳中求进,领先领跑。
        会上,刘襄渝就工业及招商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区要坚持工业强区战略目标不动摇、坚持工业既定思路举措不动摇,坚持“招大引强、大小并举”不动摇,坚持速度、环保、效益并重,进一步提升抓工业和招商的能力和本领,确保2014年工业及招商工作再出新成效。
         区领导孟进、王超、李映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