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化镇泥窝社区乡村旅游火起来 » 详情
赤化镇泥窝社区乡村旅游火起来
发布时间: 2015-03-05   来源: 赤化镇   信息类型: 景区推荐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赤化镇泥窝社区内,桃花梨花含苞待放,粉白色的樱桃花、金黄色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泥窝社区位于赤化镇东北,地处“两城”(剑阁新县城、宝轮新城镇)“两园”(广元市服装科技产业园、清江-石羊工业制造园)三江新区新兴经济增长极腹心区。发展中依托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突出以保障城市供给为核心的绿色果蔬产业、以近郊农业观光为支柱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


    在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的品牌打造下,泥窝社区现已发挥出乡村旅游优势,并在发展过程中注重结合当地特色,加强文化传承与生态保护,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形成了以司马广场、桃花岛、幽竹人家、乡村聚落、现代蔬菜产业园、山湾塘钓趣、樱花湾等节点为特色的新农村旅游精品线路。配套的居民休闲小广场、健身设施,别致的凉亭、舒适的休闲椅、绿色步(骑)游道等设施,形成了民居掩映在绿竹、清溪之中的田园美景,充分展示了“小桥、竹林、流水、人家”的自然景观,是城乡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与此同时,以绿色、生态为特色,大力发展近郊农业观光为支柱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目前,泥窝社区已培育农家乐、乡村小酒店共10余家,建成现代蔬菜产业示范园,规模种植蔬菜1000亩,标准化栽植金银花500亩,标准化栽植核桃1500亩,建广元乡土植物园1个210亩,栽植广元乡土树100余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