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
发布时间: 2017-07-3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旅游快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主要推进措施

  高度重视,迅速启动。2017年1月5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对利州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与会人员对核心区建设纷纷建言献策,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的决定》(简称《决定》)。2月10日,区委印发《决定》。《决定》明确了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从构建科学规划、资源环境保护、全域旅游目的地、特色产业、配套服务、发展动能和推进保障“七大体系”方面,对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进行了全面阐释,提供了纲领。在规划布局上,着力构建“一心三带五基地多组团”的“多点多极”布局形态;在构建全域旅游目的地上,依托“女皇故里”品牌,增添女皇故里文化元素,主动融入广元大蜀道建设,加快建设女皇故里旅游目的地、中心城市“康养之都”。在旅游线路策划上,提升东西南北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核心区建设任务写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区“两会”上向全区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党政同责,强力推进。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双组长”,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为副组长,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政府办公室,形成了党政齐抓、各司其职、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了对核心区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制定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将《决定》《方案》中的重点任务逐一进行细化分解,共分解为7大类110个子项,对近4年来将要实施的重点项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建立健全了核心区建设工作考核督导、定期通报、联席会商、资源整合、舆论引导等工作机制,推动核心区建设工作高效扎实有序开展。

  发挥优势,争创品牌。围绕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充分依托利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大旅游品牌创建力度。今后4年,利州区将巩固扩大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成果,积极配合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创建龙潭山地农业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区,打造女皇故里旅游目的地、大九寨旅游环线重要的游客集散中心和国内知名的生态康养福地,推动国家医养结合发展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利州将在全市率先脱贫,借此机会,积极争创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区。推进龙潭山地农业公园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年创建AAA级及以下景区3家以上。力争年内白朝乡建设成为全省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积极创建月坝新村为省级旅游度假区,魏子村、中口村、小河村、官山村、站湾村建设成为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