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补偿工作高效稳妥推进 » 详情
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补偿工作高效稳妥推进
发布时间: 2016-07-07   来源: 市土地房屋征收拆迁办公室   信息类型: 征地拆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花园棚户区是2011年四川省住建厅批准的广元市第一批十八个棚户区之一,该棚户区位于宝轮城区西部,所辖花园社区陈家坝、徐家巷、何家桥3个居民小组,共计260户,占地138亩,共需征收房屋48000平方米,其中临街经营房屋3500平方米。项目自启动征收补偿工作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征拆办五举措高效稳妥推进项目征收补偿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征拆办与宝轮镇人民政府选派有丰富拆迁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项目推进办,同时推选了15名拆迁代表参与房屋拆迁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的作用,做到了统一指挥、协调有序、整体联动。

    二是制定拆迁房屋操作流程。本着政策公开、程序公开、补偿标准公开的原则,制定了《宝轮镇花园棚户区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实施方案》。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坚持依据政策、结合实际的原则,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社区干部、拆迁代表的意见。每个阶段工作的推进情况及结果,都全部用展板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实现了阳光透明操作,深受广大群众的支持。

    三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群众参与。印发政策法规宣传手册260余本,发放到拆迁户手中,做到户均一册;分阶段悬挂标语300余幅;召开各种会议30余次,广泛深入宣传政策,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坚持党员干部及拆迁代表带头拆迁,全程参与拆迁各个环节工作,给拆迁群众做好榜样,起到引导带动作用。

    四是分步分段实施。项目推进办改变以往传统挨家挨户谈判做工作搞拆迁的做法,坚持统一拆迁,分阶段分步骤实施。严格按拆迁补偿方案执行,做到政策标准统一、人人平等、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拆迁户相互竞争、相互监督。

    五是上下齐心形成合力。项目推进办严格按拆迁补偿政策推进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了团结协作,敬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扎实工作。通过征拆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15天签定征收拆迁协议242户,15天搬离移交房屋242户,创造了宝轮房屋征收新的速度,为花园棚户区的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市征拆办已全面完成该项目房屋面积测绘、装修附着物评估、依法认定、选购现房过渡、签定征收补偿协议、搬离移交房屋等阶段的工作。已签定协议并搬离移交房屋242户,占拆迁总户数的93%,各项征收工作正有序有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