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农镇加强棚户区安全生产 » 详情
工农镇加强棚户区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14-07-09   来源: 工农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明确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始终以“零死亡、零事故、零损失”为最高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遏制较大建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少一般事故,重点防范建筑施工高处坠落、深基坑坍塌,承重支架坍塌和垂直运输机械伤害等伤亡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安全工作领导,落实机构和人员。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布置指导、督查检查等工作。

    三、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制。根据工农组团棚户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按照“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 的原则,镇党委、政府与各职能部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各职能部门与辖区建筑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企业与安全管理人员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四、强化安全培训,加强管理和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事在人为,人事关键”,安全生产工作也不例外。督促指导各施工企业必须把对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培训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登记台账,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提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五、强化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安全防护措施是否符合标准为重点,重点监督临时用电管理、起重机械设备、吊篮安装、拆除及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高处作业及临边、洞口的安全防护设施,脚手架挷扎及全封闭防护搭设标准,加大对拆除工程、装饰装璜工程、专业施工项目的监管力度。督促建筑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的落实,全面排查治理,狠抓落实。

    六、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项目安全责任人,督促企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明确预案建立、发布、演练、启动、终止等工作制度,提高应对各类安全生产的响应速度和能力,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安全生产预警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