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食安委组织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检查 » 详情
利州区食安委组织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4-07-11   来源: 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解决我区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农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7月8日起,利州区食安委牵头组织区食药局、区农业局、区工商局、区畜牧局等4个单位对辖区内的农村食品安全进行了集中检查。各部门按职能划分从三个方面开展检查,食药局负责对集贸市场、集市、农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杂店、小饭店生产经营进行规范,对乡镇农村家宴备案情况进行指导;工商部门负责对无照、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进行规范;区畜牧局、农业局负责对种养殖环节的农药、兽药、饲料以及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进行监管。共检查上西兽药饲料市场、利州区新华家禽屠宰场、广元市瞾龙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龙潭建设村史茂林蔬菜生产基地、部分龙潭农家乐、小餐饮、副食店等7个行业17家经营点。经过检查发现,兽药经营户、养殖户、屠宰场分别建立了购销货台账、养殖档案以及家禽宰杀来源、去向及消毒台账,卫生防疫条件、消毒设施设备达标;蔬菜种植基地建立了农药使用台账,无违规使用农药的现象;龙潭乡50人以上的农村家宴备案率达到了100%,但检查也发现存在一些农家乐、小副食店无证无照现象严重,厨房设施达不到卫生标准的现象。
    针对存在问题,区食药局决定于近期举办农家乐及家宴厨师培训会,讲授开设农家乐具备的卫生条件以及从事食品经营应注意的相关问题,指导农家乐完善设施,达到开办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