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三举措确保重点单位消防安全 » 详情
河西街道三举措确保重点单位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15-08-20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11日,河西街道办事处主任兰继坤、副主任王明华带领安办工作人员,对辖区森罗木业有限公司、家乐木业有限公司等消防重点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场所的内部结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安全标识、用火用电情况、应急措施落实、职业危害防治等情况。

    针对夏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的特点,为了进一步提升防火重点单位防范火灾能力,防止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河西街道提高宣传教育效果,夯实安全检查成效,增强救援自救能力,确保夏季消防安全。

    一是传统宣传方式和现代媒传手段相结合增强消防宣传教育效果。针对职工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接受能力高低不一,以及工作时空的差异,除了采取集中授课、展板展示、标牌标语等传统宣传方式,还充分利用QQ、微博、微信等现代媒传手段,拓展宣传教育的时间和空间,扩大宣传教育的受教覆盖面,使每个人感觉消防就在身边,消防就在心中,消防就在手中,安全这根弦时刻紧绷不放松。

    二是例行检查和“回头看”相结合夯实安全检查成效。在例行检查的基础上,对存在检查出问题较多、整改不到位、应付敷衍等现象的单位采取“回头看”,消除企业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督促其加大投入,限期整改到位,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有效防止和克服了个别单位突击应付,检查时一个样,不检查是另一个样,搞形式主义。

    三是个体救护培训和集体应急预案演练相结合增强救援自救能力。聘请专家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和现场演示,减轻课程接受难度,使员工很快熟练掌握救护自救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要领,提高自身消防技能。定期组织企业模拟火灾现场,开展消防应急预案演练,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纠正,增强消防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应急队伍在突发事件面前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