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6-1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安排部署,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构建安全平稳的脱贫攻坚环境,连日来,白朝乡通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白朝工作实际,下设了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夏季防汛、森林防火、非煤矿山等八个专项工作组,切实加强对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专项督导检查。二是强化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了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组织各村(社区)、乡级各部门就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各项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全乡通过宣传标语、安全手册、警示标志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先后设置标语40余幅、发放安全手册1300余册、设立警示标志近50余处;各村(社区)、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及时召开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会。四是强化排查整改。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对排查隐患分类处理,涉及辖区企业、个体的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涉及职能部门的及时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隐患治理确有困难的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五是强化机制构建。全乡制定完善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4小时值班制度和排查信息零报告制度,并进一步形成了乡、村(社区)、组、户(人)四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推进。
    在此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共查找出各类安全隐患17处,其中立即整改11处,限期整改6处。通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乡落实了铁的决心、铁的标准、铁的举措,努力确保对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