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专家对利州区的危化生产、储存企业进行剖析式检查 » 详情
省专家对利州区的危化生产、储存企业进行剖析式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1-08   来源: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5日,由市人民政府购买服务,聘请省危化协会专家曾鸣一行八人对利州区两家生产及一家存储企业进行了剖析式检查。其中:华油天然气存在1.输送管道应增加进厂截断阀、消防演练设备没有资料记录;2.防爆等级(接线盒)不规范。中控室的门不是防火门。事故水池部份设备不防爆,没有专项重大危险源的资料;3.控制室防爆墙不满足抗爆要求;4.双电源的备字头对不上,个别的操作规程有待完善。存柴油的库用非防爆开关等问题。

    广元巴人气体存在1.防静电装置不规范;2.没有钢瓶防倾装置;3.未安装氮气瓶等问题。

    天然气公司河西站配气站(4级重大危险源)存在1.进气阀距离民房太近(专家建议搬迁,要求是25米);2.压缩机房的接断阀漏气;3.没有远程启动消防泵的控制器,没有可燃气移动的报警器;4.操作规程还有待完善;5.专项的应急预案和总的预案要分开写,不符合要求的问题。

    针对上诉企业存在的问题,区安监局将加大监督力度,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