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详情
三堆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6-12-15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三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通过召开各类会议、宣传活动、督促检查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督力度。同时与各村委会、镇属各部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生产责任通过责任书的形式予以明确,使安全责任得到层层落实。

  (2)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能否做好,关键在于管理措施的健全与落实。三堆镇结合实际,建立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为第二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了节假日值班制度、易燃易爆物品管理制度和机动车辆管理制度等各项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级负责的安全生产有效机制。

  (3)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点对饮食服务业、烟花爆竹销售、交通安全、冬季防火等方面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了不走过场,严密排查,覆盖全面,不留死角;认真梳理排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限时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4)注重宣传,巩固成果。我镇一方面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另一方面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广播宣传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拓宽宣传的覆盖面,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宣传教育,干部群众的防范和安全责任意识得到了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