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16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季节,为扎实有效地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入冬以来,雪峰街道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打好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街道、社区、企业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并加强督促检查。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加大辖区学校、烟花爆竹、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等事故隐患较为突出的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督促各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以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档案,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的自我约束机制。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运用讲座、培训、公示栏和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四是严格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作救援流程网络图,储备应急救援物资和药品,对各种异常和突发情况必须组织力量及时有效地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相关部门,保障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