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安全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冬季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04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办事处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实行街道领导包片、办事处干部包社区村、社区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的领导机制,各社区村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层层夯实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两节”节日期间等契机,通过宣传栏、传单、横幅、坝坝会等形式切实加强对今冬明春安全的宣传力度,各社区村充分利用警示标语、院落会议、典型案例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宣传,重点提高弱势群体防火、防盗、防电、防摔伤、防煤气中毒等方面的防灾备灾能力。同时,联动上西小学、上西中学在校进行森林防火专题班会,强化学生的防火意识,严防其玩火弄火引发火灾,形成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的12处安全隐患点再次进行检查。各社区村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建立健全日常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预案,加强日常检查,建立整改台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