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城监大队开展建筑工地冬季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 详情
利州区城监大队开展建筑工地冬季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1-18   来源: 区城乡建设管理监察大队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冬季是建筑施工现场安全事故频发的高危季节,近期利州区城监大队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冬季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以切实加强辖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全力攻克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此次共检查了广元市交通技工学校实训楼.学生公寓项目工程、川北电子家电城项目、宝轮镇新街社区·铁匠巷棚户区改造(锦汇新城)二期项目、四川五月花仓储项目(2号楼)、宝轮中学新建女生公寓项目工程、宝轮镇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东方花园二期项目工程等15个在建项目,在检查中听取建筑工地消防安全负责人关于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在建工地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情况,临时建筑物耐火等级是否符合要求,用电设施是否符合安全施工标准,职工宿舍区、办公区及施工现场是否设置临时消防水源,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有无被占用、堵塞。在检查中发现工地杂物存在乱堆放现象,工地安全指示牌存在破损不清晰;作业人员宿舍、办公室、配电房、在建建筑物虽配备了灭火器,但个别已过期未及时更换;一些工地职工宿舍内存在乱拉乱搭电线。此次检查中共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12处。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职责和应承担的责任,增强了对施工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加强了辖区建筑工地防火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为辖区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