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农业局开展2018年春运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 详情
区农业局开展2018年春运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12   来源: 区农业局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8年春节将至,区农业局切实开展2018年春运期间我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佳节。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春运期间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一些项目赶工期、抢进度意愿强烈,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现象突出,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区农业局严格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农机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各乡镇(街道)农业技术推广站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网点、农机大户等作用,利用手机短信、网络微信、农民信箱等平台,采取群发短信、悬挂横幅、出黑板报、发送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春节期间天气寒冷农机作业防雾、防滑、防冻等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和农机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农机操作手安全生产意识,着力营造农机安全生产氛围。

        三是针对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加强安全监管。各乡镇(街道)农技推广站和农机监理站要针对节日期间生产、生活、出行等活动及气候特点,切实加强农机安全的安全监管。要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对上道路拖拉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突出重点路段、重点领域,深入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隐患要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通讯畅通。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节假日期间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与交警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农机安全生产动态,按规定程序报告,杜绝漏报、迟报、瞒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