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四到位”继续秋季防汛工作 » 详情
雪峰街道“四到位”继续秋季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针对今秋降雨偏多的现状,雪峰街道从夏季防汛成果中认真反思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分析秋季汛期形势,部署秋季重点区域汛灾和地质灾害防范措施。

     一是隐患排查务必到位。持续对各村、社区河堤、坡沟、雪峰水库、樊家水库、万达弃土场、剑安燃气及学校民房、公共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并有针对性地落实避险、排险、除险措施,努力把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应急准备务必到位。对防汛减灾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要求各村社区要清点备足各类救灾物资,各应急救援队伍要持续临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三是责任落实务必到位。继续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地质隐患点采取轮流值班看守,严密监视汛情变化,及时掌握最新汛情动态,确保一旦发现险情、灾情,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组织撤离、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四是宣传培训务必到位。要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和短信等媒介,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将区防汛办发布的雨情、灾情及时转发各村、社区,并通知相关人员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监控和防范工作;通过各村、社区显示屏播放、公示栏张贴防洪知识等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防汛救灾氛围,提高村民的自救能力和防汛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