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全面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整治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全面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2-11-2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环境保护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12年一季度以来,利州区根据市委、市府的要求,遵照以人为本、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政府牵头、部门参与、单位负责、突出重点、条块结合的办法,全面整治利州区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所有污染源,确保饮用水源水质达标,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整治范围内吴家浩水厂、城北水厂、宝轮水厂、金洞乡供水站、盘龙供水站、预备水源、三堆供水站、井田供水站保护区(地下水)一级,以取水口为中心,半径30米;二级以取水口为中心,半径30米至60米;准保护区,以取水口为中心,半径200米。宝珠寺取水口、白朝乡水磨河供水站、工农供水站保护区(地表水)一级,以取水口起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的水域及河岸两侧纵深各200米的陆域;二级,从一级保护区上界起上游2500米的水域及其河岸两侧纵深各200米的陆域;准保护区,从二级保护区上界起上溯5000米的水域及其河岸两侧纵深各200米的陆域进行再次排查和整治。

 对本次排查中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由区水务、环保、畜牧、农业、林业、卫生组成的联合执法组按各自在饮用水源保护中的职责,依法处置,并将处理结果报区人民政府,作为属地各部门年度环保实绩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