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概况—环境保护 » 详情
利州概况—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13-10-29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类型: 环境保护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环境特色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环保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利州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两手抓的方针,以不断丰富生态农业内涵为核心、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根本、以实现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永续利用为重点,有计划地开展生态示范区建设,积极推进区域经济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基本实现了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的同时,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和生态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的发展目标。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利州开展的生态示范区建设,较好地解决了经济和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全部完成了省级生态示范区的建设任务。

环保效益
  

通过生态示范区建设,先后涌现出一批文明、花园式单位。连续三届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县区,双拥模范城,2005年被评为省级社区建设示范区,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人生态环境质量等到了明显提高。森林覆盖率55.6%,增长8.6%;水土流失治理125平方公里,治理率75%,城镇单位GDP能耗由2002年的1.57T/万元降低到2006年的1.50T/万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率、“三同时”执行率、工业污染达标治理率均为100%;城镇固体废弃物处理率94.34%;城市气化率82.08%,上升8.9%。通过生态区建设,使利州生态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各项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实现了利州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环保成效
  

全区总产值较建设前增长125%;农业总产值增长0.4%,工业总产值增长267%;财政收入增长74%;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4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6%;人口自然增长率-1.06%;森林覆盖率增长8.6%;城镇单位GDP能耗由2002年的1.57T/万元降到1.50T/万元;城镇固体废弃物处理率94.34%;水土流失治理率75%;城市气化率上升8.9%。区内大气环境质量达到功能区标准;饮用水源水质达国家Ⅲ类标准;主要河流水质达功能区划标准;环境噪声昼夜平均低于规定标准;2002年—2004年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治理先进县区;2005年被评为省级社区建设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