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雪峰街道积极开展夏季环境卫生整治 » 详情
雪峰街道积极开展夏季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 2015-06-10   来源: 雪峰街道   信息类型: 环境保护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盛夏时节的到来,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雪峰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夏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努力为辖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在红星公园、教育园区以及雪峰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重要性,加强对辖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摒弃乱堆乱放等不良习惯,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集中整治。根据摸排情况,组织环卫工人、党员志愿者,对城区道路、出入市口、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清掏下水井、果皮箱等,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

   三是完善环卫设施。根据辖区实际,对辖区地下垃圾池、地上垃圾桶进行增补,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环境工作需求,确保垃圾运输车、洒水车正常运行,确定专人定期喷洒药物,清除蚊蝇滋生场所,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进行动态掌控,进一步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及时处置机制,定期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楼院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