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打出环保“组合拳” 守好绿水青山 » 详情
大石镇打出环保“组合拳” 守好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8-09-27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环境保护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大石镇今年以来,坚决深入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工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加快砂石、建材、畜禽养殖等重点行业的整治步伐,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工作,打出环保“组合拳”,切实提高各类单位企业和群众环保意识,守护绿水青山。

      (1)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全面启动大石片区(辖区场镇、工业园区、前进村及污水处理厂至城市干管网段)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共投入资金2560余万元,建成后能基本改善辖区雨污未分流的问题,缓解汛期污水管网系统排量不足,污水倒灌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目前,苏家村、前进村、工业园区段、场镇治理工程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基本完工。

      (2)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根据《广元市利州区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办法》要求,大石镇认真落实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召开专题会议3次,至今已关停1家畜禽养殖企业。扎实开展6.5世界环保日宣传活动,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手册1000余份。全面落实第二次环境污染普查工作,落实3名专职普查员,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普查任务。阶段性完成全国污染源二次普查,按要求普查上报我镇辖区企业82家,入河排污口4个。

      (3)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巩固全面禁止焚烧垃圾、秸秆活动及农村面源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开展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印发“清洁水源”专项活动方案,完善定期检查工作机制。同时,结合世界地球日、科技活动周、“6.5世界环境日”、节能宣传周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多份,进一步增强群众环保意识。

      (4)不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一是职能职责得到明确。成立了以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大石镇环境保护委员会,做到责任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二是监管力量得到充实,落实专人负责环境保护工作,成立环保监控工作组,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力量充足。三是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成效显著。开展环保违规建设项目排查清理工作,共查出违规建设项目4家,对违规项目逐一统计并建立了相关台账,向区环保局执法大队申报环保执法5起。四是严厉查处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污染源随机抽查、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环保综合督查整改等环保执法行动和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全上半年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现场监察企业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份,关闭畜禽养殖企业68家。五是妥善处理环境信访。今年来,共受理各类环境投诉4件,处理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