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协管工作督导 » 详情
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协管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 2016-03-14   来源: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信息类型: 食品药品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8日-3月13日,东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卫生协管、传染病、健康教育相关科室人员于,对东坝辖区学校及托幼机构的学校卫生、食堂卫生、学校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和教室等通风及空气消毒情况;病假管理及病因追踪情况;健康卫生教育情况;预防接种证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学生健康体检管理情况;晨、午检情况;每日对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清洗消毒情况;每日校舍消毒记录完整情况;疫情报告制度。检查中发现:各学校均能建立并较好的执行传染病疫情报告及晨、午检制度;均指定专人负责桶装水的供应及饮水设施的清洗消毒;但同时也存传染病防控责任主体不明确、健康知识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对在本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下一步将检查督促落实整改情况是否到位。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各教学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管理,提高了广大学生及教职工预防传染病的能力。督导组还听取了部分学校校长的意见和建议,在许多工作上达成共识,在传染病控制上形成联防联控,针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治理措施和整改意见,有效促进了学校、托幼机构的食堂、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和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